close

從WINGS Short Film #3 STIGMA談談防彈的Vocal

 

 

 

 

這次泰泰在預告裡除了展現堅強的演技,也發揮了歌唱的專長,特別是另人驚豔的高音。


不過我還是覺得有小小可惜的地方。


防彈其實不缺唱高音的主唱,但是缺擁有渾厚高音的主唱(例如無限的優鉉、SUJU的藝聲等等),我認為泰亨是有這個實力勝任的。


其他三位雖然也擁有乾淨清新的嗓音,但是受限於先天的關係,音色較纖細文雅,對於渾厚宏亮的part完成度也較不足。


其實防彈不一定要選這樣的歌來唱,但是越豐富的音色可以增加一首歌的層次,像是SUJU三主唱,或是無限雙主唱完全不同的音色,都為歌曲帶來更完美的詮釋。


我有看過一位貼吧樓主,她是阿米也是最強主唱團東方神起的飯,分析了防彈的歌唱實力。

 

問題不是出在防彈身上,而是大黑Vocal老師真的不給力,最重要的是:沒有因材施教。


每次聽雞米在唱高音的時候,都不是游刃有餘而是扯著嗓子喊上去的,這真的非常傷喉嚨 😣

 

同樣的道理,在這次STIGMA中,泰亨也是用這樣的方法唱歌,雖然讓大家看到了展新的樣貌,但這仍然不是適合他的歌唱方式。

 

再說說Danger,這時期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造型,但live我幾乎不敢看,聽到他在唱「因為你我的心好痛」真的是要哭了,我泰寶石般的嗓音不是讓你拿來嘶吼糟蹋的😭

 

以上文章都是原創,請勿抄襲、盜用,謝謝。

arrow
arrow

    Woona 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